12月12日,市政协主席周敏炜主持召开第十次主席会议,协商讨论市十四届政协第5次常委会议日程安排,以及市十四届政协二次会议有关报告、大组专题讨论、主题活动表彰名单、会务筹备等工作。市政协副主席叶勤良、张丽霞、吴仲林、丁旭初、刘玲、金元兴、高慧、韩晓枫出席会议;蔡捷敏、孙志亮和市政协秘书长王鸿涌参加会议。
     2017年,市政协在市委领导下,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市委总体部署,围绕党政中心工作,聚焦“富民强市”,在继承中发展、在发展中创新,组织广大委员和政协各参加单位认真履行职能,主动担当作为,较好发挥了政协优势和职能作用,为我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实现了市十四届政协良好开局。
     周敏炜主席指出,每年“两会”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市政协要发扬优良传统,保持良好作风,以高度责任感精心筹备市十四届政协二次会议。要以中共十九大精神和省、市委新的重大决策部署为指引,进一步修改完善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要精心组织大会发言、大组专题讨论,紧密契合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做到始终与党委、政府同心同向、同频共振。要坚持简朴办会,严肃会风会纪,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委关于作风建设的各项规定。要组织引导广大委员认真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积极开展会前调研,为全会期间委员们能更踊跃议政建言、提出更有分量的提案建议做准备,进一步展现委员履职风采,提升政协履职实效,为我市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无锡实践新篇章作出新贡献。(宣传信息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