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2日,市十四届政协举行第一次常委会议,传达贯彻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精神,动员部署深入开展“立足本职促发展,当好委员献良策”主题活动。市政协主席周敏炜,副主席叶勤良、张丽霞、吴仲林、丁旭初、刘玲、金元兴、高慧、韩晓枫出席会议;蔡捷敏、孙志亮和秘书长王鸿涌参加会议。全国政协委员、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华博雅到会传达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精神。
  市政协常委们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精神,旗帜鲜明讲政治,脚踏实地履好职,勇于担当,积极作为,不断推动提升政协工作科学化水平,促进人民政协事业新的发展。要在政协委员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把学习放在更加突出位置,坚持问题导向,做实调查研究,增强议政建言的针对性,努力为无锡经济社会发展建诤言、谋良策、出实招。
  周敏炜主席指出,认真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的一项重要任务。要注重把握精神实质,务必深学细悟,高度自觉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两会精神及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上来。要深入开展“连心富民、联企强市”大走访活动,与开展“立足本职促发展,当好委员献良策”主题活动结合起来,充分激发广大委员建功立业的履职热情,着力打造鲜明的履职品牌。要巩固市政协联系委员、基层、群众“三联系”工作机制,切实摸清实际情况,精准提出意见建议,彰显政协履职价值。
  周敏炜主席要求,要不断加强政协队伍建设,引导广大委员既要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又要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树立政协委员良好形象。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民主监督工作的意见》,扎实推进民主监督,善监督、真监督,彰显人民政协制度优势和特色,更好推动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得到贯彻落实,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强富美高”新无锡作出新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协商通过了市政协关于委派市政协委员担任民主监督员的决定,协商通过了市政协2017年工作要点。(宣传信息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