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0日,市十三届政协召开第十八次常委会议,听取市政府通报2016年提案办理情况,民主评议市政府有关部门提案办理工作,协商通过关于市十四届政协委员规模、界别设置和名额分配的决定,及有关人事事项。市政协主席周敏炜,副主席黄士良、蔡捷敏、章一中、蒋伟坚、蒋达、张丽霞,秘书长顾韬参加会议。副市长王进健到会通报情况。
  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以来,市政府共收到立案提案358件,经过承办部门认真办理落实,截至目前,已办复356件,占立案数的99.4%。市政协常委们对市政府提案办理工作表示满意,认为市十三届政协以来,市政府对政协提案科学合理交办,注重提升办理质量、优化办理效能,做到委员认可、群众欢迎。同时,建议要进一步重视提案的办理工作,探索推进提案办理的“回头看”,强化提案办理成果的转化落实,不断提高提案办理水平,推动有关问题得到切实解决。
  周敏炜主席指出,广大政协委员要自觉把学习贯彻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抓实抓好,市政协常委要带头学、带头做,模范引导广大委员自觉强化对党代会精神的学习和贯彻。要积极履职、努力作为,对照党代会提出的指导思想和目标任务,围绕“六大发展战略”的实施和重大决策部署的落实,开展调查研究,积极议政建言,推动党代会精神在社会各界得到全面贯彻和落实。要严格纪律,加强沟通协调,在市委领导下认真筹备做好政协换届工作,严把委员素质关,真正把代表性强、议政水平高、热心政协工作、群众认可、德才兼备的优秀人士吸收到委员队伍中来,为新一届市政协打好坚实基础,努力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强富美高”新无锡建设作出新贡献。
  因已到规定的干部退休年龄,会议同意黄士良、王锡南同志辞去市十三届政协副主席职务,报市政协全体会议备案;免去周卫国同志市十三届政协经济科技委员会主任职务。 (宣传信息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