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3日,市政协驻市住建局民主监督员小组开展活动,围绕今年为民办实事项目,对“城中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开展民主监督。
        民主监督员们听取了市住建局关于2016年城中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情况汇报。根据2015—2017年城中村改造整治总体规划,对中心城区173平方公里范围内的200个自然村进行环境综合整治,其中至今年底,相关职能部门要完成不低于60%的总体任务。目前,综合整治工作在征集民意的基础上,已完成方案论证,进入施工招投标阶段,其他各项工作也有序推进。
        民主监督员们在座谈中表示,城中村环境综合整治是市委、市政府关注民生、关心弱势群体的重要举措,社会各界关注度高,相关职能部门要扎实有效地开展工作,优化人居环境,改善城市面貌,确保年度任务的顺利完成。大家建议:一是要加强各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全面兼顾绿化、车位改造、健身设施等项目的系统协调,把好事做实;二是要进一步加大投入力度,市、区、乡镇联动,把实事做好。三是要进一步加强长效管理,探索有效的管理考核监督机制,杜绝整治后的回潮问题。(学习文史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