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8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章一中率学习文史委有关同志,赴无锡开放大学走访市政协委员丁晓华,听取政协委员及其联系的基层群众的意见和建议。
    无锡开放大学前身为无锡市广播电视大学,创立于1961年,是一所依托全国广播电视大学系统办学优势,基于卫星电视网络、计算机网络和教学管理网络等现代教育技术环境,举办开放教育和高等职业教育的市属高等院校。五十四年风雨兼程,学校培养各类毕业生10万多人,完成各类社会培训和考试服务90多万人,实现学历教育与非学历教育的双丰收。2010年,学校被评为"全国示范性基层电大"。2011年,学校获教育部"终身学习公共服务平台建设示范基地"称号。2013年7月,省教育厅将无锡开放大学作为第一批建设的市级开放大学。2014年10月,无锡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发文,同意学校更名为"无锡开放大学"。学校座落在无锡城区,现有广瑞路、新民路和亭子桥3个校区,占地面积92.3亩,校舍面积71043平方米。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捷;校园环境优美,文化氛围浓郁,教学生活设施完备,在校学生2万余人。学校下设3个学习点,大市范围内学历教育学生32803人。
    座谈中,老师们就非学历教育、教育资源整合管理、开放大学功能定位,以及垃圾分类、小区物业管理、环境保护等问题,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章一中指出,开放大学在整个教育体系中有着不可替代的特殊作用,从“电大”到“开放大学”,不仅是名称的更改,更是职能的转变和提升。他希望开放大学在新的形势下,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和独特作用,为推动无锡教育事业的整体提升,贡献积极的力量。(文史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