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5日,市政协副主席章一中率学习文史委同志先后来到市文化馆和市工人文化宫等地,实地调查走访文史场馆的建设管理情况。
    无锡市文化馆原处城中公园内,建筑面积1422.9平方米,随着形势的发展和群众文化活动的日益活跃,场地已显窄小,制约了无锡市文化馆各项功能的发挥。2000年搬迁至西水墩新的无锡市文化馆,建筑面积约3000平方米。章一中在调研中指出,市文化馆是组织、指导全市群众文化艺术活动、培训业余文艺骨干及研究群众文化艺术的公益性全民事业单位,是我市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人民群众进行文化艺术活动的重要阵地。现在全市上下正在创建公共文化体系示范区,文化场馆是重要的内容之一,有关各方要抓紧场馆软硬件建设工作的进度,确保文化馆各项工作的达标。
    章一中一行来到新落成的无锡工人文化宫,考察了各个功能区的管理运行情况,并重点参观了无锡工运史馆。章一中指出,工人文化宫是锡城家喻户晓的职工文化场所,新的场馆建成后,不仅硬件设施得到大幅提升,在功能和为职工群众服务的水平上也有了大幅的提升。今后要在文艺活动、教育培训、体育健身、便民服务上多做文章,把工人文化宫打造成职工群众全新的精神家园、学习殿堂和职工之家。(学习文史委)